close

終於把之前一口氣採買的小說還有後來追加的全部消化完畢

簡短的寫個心得or(介紹)?

 

鹿男

會對這本書有興趣

是因為日劇 鹿男的異想世界

雖然有人覺得這部日劇有點沉悶

不過個人覺得挺好看的

如果對日本的歷史神話與地理 還有劍道稍有研究的話

看起來會更有趣味

 

因為已經看過日劇版本

所以對小說的內容大綱已經有了解

故事的發生地點

是在日本最早的首都 奈良

對於奈良這城市 過往去日本兩次都有去拜訪

不過行程都只安排了半天的東大寺

對於其他的古墳等景點都沒安排

(其實奈良是個比較鄉下 也比較安靜的地方 特點:鹿非常的多)

隨著小說的劇情與描述

讓我對奈良這城市不禁產生更大的興趣

或許 下回再去日本時

該好好的在奈良排個一天的行程~

 

大仲馬俱樂部

大仲馬的基度山恩仇記

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兩本小說其中之一

所以當看到以大仲馬為書名的小說

自然就引起我的興趣

不過本書裡面並沒有提到太多的基度山恩仇記

而是以三劍客為骨幹

搭配上西洋古書 巫術為背景

架構出屬於一段屬於書本 書中有書的冒險世界

 

對於西洋古書的收藏等 雖然不是很了解

但因為我也是愛惜書本的人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要借或是看我的書 我的規矩很多…)

加上我也喜愛皮革散發的味道與泛黃紙張的感覺

所以對於書中有些角色對於書本的熱愛跟癡狂

非常可以理解吶

 

小說中提到 當時要因應連載小說的速度

其實大仲馬找了相當多的寫手代寫

然後在掛自己的名字發表出版

這點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也蠻意外的

(不過在當時似乎是很普通的事情)

書中也提到相當多歐美的小說家及作品

有的人跟作品我也不太認識

所以看起來有時會比較無法融入或是要必須狂翻書後的註解說明才能知道

無法一口氣看完 算是唯一的小小缺憾

 

玩火的女孩

在誠品一看到這本書出版

顧不得 家裡還有兩三本書沒看

就迫不及待先把這本帶回家再說

 

本書的重點都集中在莎蘭德身上

基本上本集的殺人兇手 其實開始沒多久後

大概就猜的到是誰了

所以剩下來的就只剩如何順著作者的安排

一點一滴的揭密莎蘭德驚人的過去

第二集雖然有著不輸第一集的緊湊跟刺激精采

但是在謎題的推裡方面 就不如第一集的曲折離奇

或許是作者的刻意安排 賦予千禧年三部曲

每部每部不同的風格也不一定

 

柯隆911

本來我是對這作者法蘭克薛慶的另一本小說「群」

感到很有興趣 只是問過朋友意見

有人反應「群」 有點略為艱深不易懂

剛好在誠品看到這本也是同為薛慶作品的柯隆911

題材是我感興趣的中古世紀歐洲

就順手帶回家研究一下

 

對於中古世紀的教會 宗教信仰還有當時的生活情況

我一直都很有興趣

(應該說我對過去的任何歷史都很有興趣…)

 

從街頭小混混目擊 教堂的建築師被謀殺開始

原來建築師的謀殺案 牽扯到貴族與教會之間的鬥爭

故事在短短的五天內 發生 結束

節奏明快緊湊 也不會複雜到讓讀者一時無法領會

 

看了小說才知道

柯隆 是個很早就有歷史的歐洲城市之一

慚愧的是 我到最近才知道原來德國境內有這個歷史悠久的都市

稍微google一下教堂的照片

發現這真是一個不得了的大教堂

不是雄偉跟壯觀就可以簡單形容

果然中古世紀歐洲最有錢有勢的都是教會這樣

這也證明 宗教是斂財最快的方法

 

其實這四本書我已經看完一個多月才提筆寫完讀後心得

(如果我是作家 應該會因為拖搞太久而餓死吧…XD)

因為隔了一段時間才寫

記憶多少有些模糊了

感觸也不如剛閱畢時那麼深刻

所以就大概的寫一下

請看到本篇網誌的朋友們 多多包涵了

(最近實在有點懶吶….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lot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