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神話中 潘朵拉因為好奇心

偷偷打開宙斯賜給她的寶盒

造成疾病與災難等降臨人間

潘朵拉趕緊蓋上盒子 替人類保留了唯一的希望

 

因為與妹妹的日文課 昨日難得走出西門町

到中山站的星巴克赴約

教學完了後 想說 既然都來到中山站了

也很久沒有去衣蝶看@@跟我都認識的那個姐姐了

就過去晃一晃 打個招呼也好

反正等等我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要忙

沒想到 這麼一瞬間的一個念頭

卻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雖然阿記說 這個完全是我自找的 沒事還想著跟@@有關係的人事物 繞過去幹嘛…)

 

本已為還在LA 不會出現在台灣的@@

卻活生生的突然出現在那個姐姐的專櫃上

即使一年多不見 那臉孔 那身型

不到一秒 我就認出是她

但事情實在是太突然太不可預料

我腦中像是被雷打到般 一片空白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 是壓低帽子快步逃離現場

到樓下點煙抽時 手還在發抖

 

雖然在我腦海裡睡夢中 不是沒有想過

哪天會再遇到@@ 遇到時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場景

但這實在來的太突然 太不真實

也許是歉疚 也許是罪惡感 也許是害怕面對本人

我只能做出最本能的反應

逃的遠遠的

 

即便我看到她的時間不超過五秒

而她也未必有發現我的存在

過往的種種場景 百般情緒

就像被打開的潘朵拉的盒子般

一湧而出 將我淹沒

 

5月底以來 我已不再網誌中提到@@

不是忘了她

而是我試著將所有關於她的一切收的好好的放在盒子中

不斷告誡自己

過去的 就讓它過去

我有我自己的人生

不可以再被過去纏著了

縱使我會打開那盒子

也是小心翼翼 深怕有個不好的情緒又跑出來

當我想妳

我只會呆呆的看著FB上的妳

想著妳再LA過不一樣的生活

然後繼續做我的心理測驗 玩我的德州撲克

去找世界各地的正妹然後加為朋友

填補心理的空虛寂寞 當個網路世界的虛擬唐璜

即便無數次 總想把滑鼠移向妳的帳號點進去 加為朋友

但我總是沒勇氣 總是放棄

我能做到的 就是不打擾妳

平常日總是忙碌瓣公 加班到八九點也無所謂

假日不是回台中 就是宅在台北家 看我的小說

盡力維持著 這得來不易的生活步調

 

但這一切由自己所建構 看似平淡安穩的步調

可以這麼輕易的就被自己推翻

不是妳的不對 也跟妳沒關係

就像開頭說的

我自己也很清楚 這些都是我自找的!!

萬般怨不得別人

 

只是當心中的潘朵拉之盒又再開啟

又該花多少時間跟努力 再度將它封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lot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