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起了個大早前往機場

展開這次又是三天兩夜 陰錯陽差的日本出差急行

(本來是因為研習會才出差的 沒想到出差前的禮拜四

臨時被通知研習會取消….=.= 事出突然 機票等等要取消也很麻煩

所以調整了行程 還是出發了)

來載我的司機大姐

開車走了個以往不知道的全新路線到機場

從忠孝橋到五股

然後上新改好的東西向快速道路到八里台北港

再從八里走濱海快速道路經林口發電廠到機場

本來以為這樣走不會比走中山高快

沒想到一趟走下來 雖然時速大概都八九十而已

但因為知道的人少 車也少

走起來 花的時間跟走中山高是差不多的

而且沿途還有海岸風景可以觀賞

 

雖然我到過日本三次(很小的時候去沖繩 算一次 關西則去了兩次)

但東京 卻是初次造訪

對於生活步調很快 像東京這樣的大都市

其實我心中總是有些莫名的抗拒

所以之前即使到日本旅遊 我也沒選擇東京

而且 @@在去年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曾經到東京一趟過(扯遠了…)

 

搭乘華航無事抵達成田機場

下飛機前往通關的路上

在廁所前面看到一個在等人感覺還不錯的正妹

當時並不引以為意 只覺得這正妹還不錯

等到搭接駁電車時 仔細一看

才發現 原來感覺還不錯的正妹是蔡依琳阿~~~~ @@

旁邊還跟著應該是保母 還有經紀人

到通關檢查的時候 蔡依林還剛好排在我的後面

看到這一定會有人跟我說沒圖沒真相

可是我這人天生內向害羞

所以連開口說 妳本人比電視上好看

這種客套話也說不出口

(話說 Jolin是我目前巧遇到最大牌的明星

之前雖然偶爾也會遇到一些 但都只是看過有印象 叫不出名字的那種XD)

 

通關後 平復一下遇到明星的驚喜

搭乘JR Express特急前往東京本社

本來是想先直接到本社 結果本社的同事說不急

要我先去飯店放行李沒關係(不早說 票只買到東京車站而已….ˋˊ)

還好日本實在太方便 不用出站就可以補票

就這樣轉乘到JR新橋站 先到飯店 check-in

本以為會頂著太陽走一段路

但我忘記日本最擅長的一件事

就是….地下街(日本真的到哪都有地下街)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在蓋車站的時候 都會想到怎麼樣與當地的建築一起做整體的規劃

或許一方面也是日本鐵道大眾運輸方便

到處都是的車站 累積了不少相關的經驗跟學問吧 ^^”

 

在地下街沿途看著指標沿途摸索

憑著天生的方向感還有路標

總算是順利到達飯店所在的大樓

(說真的 在日本我從來不擔心會不會迷路這個問題

因為方向設施做的太好 而且就算真的找不到 還可以問路人…XD)

從手扶梯上到一樓 真的是嚇到我了@@

飯店整個就是高級到不行阿~~~~

氣派的大門 寬廣的大廳 真的住一晚只要一萬日幣嗎??

這裡是東京 而且是高檔的辦公大樓區耶

真的是太驚喜了 本以為只是幫我定一般的商務旅館而已

沒想到這麼氣派豪華…=ˇ=

 

放好行李 又回到車站乘車到本社

到現在總個三個工作 四年多 雖然都在日商

不過這一次是第一次到日本的本社去出差

雖然是很匆促的行程

但說真的 其實心理也有那麼一絲絲的感到高興

照著同事的事前指點 從東京車站走路到本社

本社的感覺果然不一樣

過往在日劇裡看到的辦公室景象

就活生生的在我面前出現阿~~~

不過感動的時間很短暫

很快的我就被抓進去開會

這一開就開到晚上七點多…@@(日本人真勤勞 我真苦命…)

好不容易在我又餓又渴的狀態下 終於結束會議可以去吃飯了~~

 

晚餐的話 是一行人在公司附近隨意閒晃 尋找吃飯地點時

剛好被路上招攬客人的小弟推薦 到一間居酒屋吃飯

因為本社離銀座其實蠻近的

所以基本上 我們可以算是在銀座吃晚餐呢~~ =ˇ=

不過也因為銀座寸土寸金

居酒屋的店面也是相當的給它窄

但是東西還不錯吃 特別是和風的炸雞塊

還有燒酒也很好喝~~ =ˇ=(完全酒鬼化了 )

吃飽了後 雖然才十點多還有電車可以坐

不過因為方便 還是坐了計程車回飯店

(這是頭一次坐日本的計程車 因為很貴 起跳就是日幣710@@)

途中經過銀座的外周圍 跟我印象中的日本還真不一樣

已經超過九點了 卻依舊車水馬龍 人來人往

活脫是個不夜城

或許 位列世界級都市的東京 真的跟日本其他地方不太一樣吧

回到飯店 旅途的勞累 很快就養生休息

以應付明天跟客戶開會的硬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lot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