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了快四年多

終於有海外出差的機會

目的地是熟悉卻又陌生的中國

熟悉                                   

因為身邊週遭朋友 好兄弟

不是長年在中國打拼 就是常去中國出差

陌生

對於赤色統治的世界

始終抱著一絲排斥感與不信任感

雖然是因為工作 踏上了對岸的土地

不過能出去走走 也是不錯的

 

三天兩夜出差的急行軍行程

老實說 也無法體會到太深入的風土民情

(倒是第一天晚上就先去了昆山酒店…=.=)

觸目所見 公共建設仍在積極的推動著

城市的風景 也與我想像中的有所不同

沿海城市 確實這些年來

在硬體建設上 有著長足的進步

但可惜的 在人文素養上還是有成長的空間

特別是交通方面

三天的乘車過程中 總覺得處處不可思議

台灣交通亂

是因為地小人稠 但至少會有個基本的共識

畢竟波麗士大人的紅單開的挺勤勞的

大陸交通亂

是因為沒有基本的共識

地方太大 無法確實落實教育

穿越大馬路是家常便飯

逆向超車更是這幾天時常經歷

甚至我還看到砂石車在面前迴轉的=.=

 

也許是第一次到訪

也許是我從未想花過心思去了解吧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倒是不虛假

雖然只有短短三天

但也看到了不少景況

雖然流水帳式的寫法看起來會像小學生的文章

不過其實搞不好還蠻適合紀錄遊記的XD

 

3/23

早上起了個大早出發至睽違一年多的中正機場

老實說 對於坐飛機這件事情

其實我超害怕的 老是覺得飛機會掉下去

可能歷年來空難事件總是特別的嚴重

在我還幼小的時候 就刻下陰影也說不定…=.=

不過兩岸直航 倒是真的比以往快很多

飛機上的電影才看到一半就到了

剛下飛機 還沒仔細觀察浦東機場

就先感受到一陣寒意

原來當天上海只有七度

更糗的是 我還忘了先辦好簽證(以為大陸跟日本一樣 免簽…)

花了二十塊人民幣 照了個快照

臨時在入境處補辦

從機場到昆山的飯店 還真不是普通的遠

即使是全程都走快速道路漢高速公路

也要花個接近兩個小時(接近台北台中的距離 大陸真的是他媽的大…)

到飯店check-in

跟著老闆到昆山客戶那拜訪

閒聊後 客戶老闆邀請我們與其他當地廠商吃飯

晚上在餐廳 吃了在大陸的第一餐

也喝了當地的白酒(四十二度的狠角色 隔天起床頭還會痛…)

酒足飯飽後 也體驗了在大陸的第一次酒店行ˇˇ

大陸果然什麼都很大 隨便一間店

都比台中金錢豹還要大

然而在異地

不意 驚見與@@極為神似的女孩

明明進來了五六十人以上

我卻選擇了長的很像@@的女性

也許 我仍無法忘掉@@

仍在尋找@@的身影也不一定

 

3/24

一大早十點半左右 就結束今天的拜訪行程

中午就在虹橋機場準備前往廈門

機場餐廳賣的東西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

一餐吃下來 要價三百塊人民幣@@

然後又要坐我最害怕的飛機(而且還是737小台的那種…)

幸好漂亮的廈航空姐(記得叫做何芳芳ˇˇ)

讓我渡過七上八下的一個小時^^”

一踏入廈門高崎機場 就聽到很熟悉的閩南話

在廈門 台語不是秘密(還有獎台語的廣播電台)

下午入住號稱是廈門惟二的五星級飯店 悅華酒店

據老闆說 連王永慶來也是住這間

房間的裝潢跟擺設 真的有國際水準

令人感受 大陸的服務業 在某些地方 確實不斷的有進步

晚上帶著客人到露發海鮮用餐

這間餐廳 實在是大的可怕

跟台中的新天地或潮港城 還要有的拼

雖然我不是很愛吃海鮮

不過東西還算不錯吃

只是口味稍微重了一點

大陸當地的雪峰生啤酒 喝起來還不錯

個人覺得 有一點點冰淇淋汽水的味道

用完餐後 晚上回飯店舒服的泡了個澡後就睡了

坐飛機其實真的很累 有夠耗精神力的

 

3/25

最後一天 也是一大早就結束拜訪客戶的行程

在前往客人的途中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廈門的跨海大橋

當天天氣艷陽高照 遠遠就可看到廈門港口卸貨櫃的起重機

可惜當時在車上不方便拍照 無法將眼前風景拍下來

中午到機場 就與老闆還有客戶各自分散了

(老闆去深圳 客戶回日本 我要到香港轉機…)

剩下獨自一人在大陸 頓時覺得孤單跟些許的害怕

畢竟我對這地方的治安 印象仍是不太好

行李總是不離身邊

在外面抽煙時 總覺得週遭的眼光有點怪

(廢話 只有我一個人西裝筆挺=.=)

在廈門機場的咖啡廳無聊打發時間

又吃了很貴的一餐

一客揚州炒飯六十五人民幣 曼特寧咖啡要二十塊

好不容易等到登機

又坐上讓我提心吊膽的港龍航空737小飛機

幸好沿路上還是有美麗的空姐陪伴(記得叫Koby 是港妹)

而且飛行時間也不長

大概一小時多一點點就抵達香港機場轉機

 

離下一班飛機還有三個小時的時間

好在新落成的香港機場夠大夠多商店可以逛(機場大到我一開始有點迷路…)

逛的時間到不覺得無聊

反而發現許多有趣的東西

在機場的書店 發現其實有很多在台灣販售的中文書

在香港也是原封不動的在架上擺售

像龍紋身的女孩 哈利波特等等

不過也有一些台灣沒有的書籍

譬如 特多關於大陸官場內幕的書籍

胡錦濤 溫家寶 還有高官的風流韻事等等

在大陸當地擺出來肯定會被抄的政治書籍

如果不是有點貴(一本幾乎都要四百港幣)

倒是很想買個一本回來看看

香港機場的免稅店家其實相當的多

C產品賣場 也比桃園機場要來的齊全豐富

不過在價格上 好像也沒比台北光華便宜

也在名產店買了均隆驅風油給老媽當禮物

最後在登機前 在吸煙室還巧遇也是台灣來的八十高齡老伯伯

他鄉遇鄉親 總是格外親切

閒聊中 老伯來香港的目的是來置產的@@(忘了問老伯有沒有孫女還沒嫁的..)

聊天聊一聊 還差點趕不上登機時間

匆忙拜別老伯後 趕緊到登機門登機

返回台灣

回程想把未看完的嫌疑犯X的獻身看完

沒想到香港飛台灣的時間 還是辦法看到結局

可能是因為太專注於看電影

也可能是這幾天坐飛機坐到麻痺

不知不覺飛機就著陸 也結束了這次短暫的初次海外出差行

總合三天下來的感想

就是

坐飛機

真的是很折騰人的一件事情

下次 行程絕對不要排的那麼趕

否則 光是移動就累翻了=.=

Anyway 初次海外出差 總算是無事終了

果然是有拜有保佑^^

也希望下次海外出差 也能一樣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lot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