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

離開台北時

我會像海角七號裡的阿嘉一樣

大聲嘶吼著「我操你! 我操你媽的台北!!

但是我沒有

 

相反的

感到的是無比的平靜與一絲的不捨。

雖然六年的時間不算長

但也足以讓一個小朋友國小唸到畢業了

 

如果說

人生就像一本書

一頁代表了一年

那這六頁關於台北的內容

會寫著什麼?

好的

壞的

美的

醜的

癲的

真的

瘋狂的

正經的

玩樂的

認真的

焦慮的

愉快的

還有...

 

不論寫出來的內容是什麼

美麗的詩歌?

暗黑的童話?

亦或只是一堆狗屁倒灶的文字拼湊出來

平凡的物語?

我想

我都不會後悔 這六頁的時光

 

有人跟我說

其實我很適合台北

有一天 我還會再回到這裡來

我不知道 或許吧

近期之內可能性不高

但未來的事情 從沒人能夠說的準

這六年我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

「就算有百分百的把握

也別把話說的太死

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他媽的變化」

 

離別不是分開

而是為了再次的相遇

離開不是句點

而是另一新章的楔子

 

所以

再會了 台北

再見了 台北

後會

有期

 

最後 我一直忘了說

感謝最後這一兩個月的期間

幫我送別的各位同事、朋友們

雖然不才拙於言語 無法將滿心的感謝說出口

但各位的心意 小弟銘感五內

在此

致上最深的謝意

再會,總有一天

サヨナラ・イツ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lot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